构信网

登录 注册

统一生态环境市场,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分类: 资讯头条 来源:构信网 2022-04-25 10:42:18

 

 

世界地球日

The World Earth Day

每年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(Earth Day),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、保护家园的意识,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。现今已发展至全球193个国家,吸引超过10亿公民一同参与这世界性的环保运动,透过节能减碳等日常环保行动来改善地球的环境。

 

统一生态环境市场

 

 

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。2022年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,今年主题是「珍爱地球,人与自然和谐共生」,这个主题活动不光包含了每个消费者的绿色消费选择,还包含了高大上的ESG(E-environment、S-society、G-governance)理念,正如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意见所倡导的,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、建设全国统一的能源市场、培育发展全国统一的生态环境市场,全面采取相应措施来应对当下我们面临的生物多样性危机、气候危机、公共健康危机。

 

2022年4月10日,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,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》(以下简称《意见》)发布。《意见》第十五条明确指出,要培育发展全国统一的生态环境市场,从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,建设全国统一的碳排放权、用水权交易市场,实行统一规范的行业标准、交易监管机制。推进排污权、用能权市场化交易,探索建立初始分配、有偿使用、市场交易、纠纷解决、配套服务等制度。推动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建设,促进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。

 

 

构信网(公信.中国)秉承“以公开·促信任”的理念,通过来自政府公开数据和企业自主提交的1亿+社会实体信息,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便捷、高效的公共信息查询、验证和发布服务,并结合平台自身研发的存证系统,与国家司法鉴定机构合作,为用户提供信息存证和证据司法鉴定服务,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号召,履行企业社会责任,致力于督促规范企业环保诚信经营,用实际行动助力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。

微信公众号 : 构信网